人體七輪與水晶

人體七輪與水晶

人體七輪是甚麼?

人體七輪的脈輪學說來自古印度,七輪指的是人身體上的七個輪穴,因為每個脈輪的狀態都會影響我們氣場的質量.

七輪分別位於人體的甚麼位置?

七個脈輪主要分佈在人體的「中軸」位置,分別為︰
第一輪/海底輪:脊椎骨的最尾的位置
第二輪/臍輪:肚臍位置
第三輪/太陽神經叢(本我輪):胃部
第四輪/心輪:心口位置
第五輪/喉輪:喉嚨位置
第六輪/眉心輪:眉心位置
第七輪/頂輪:頭頂上方約一至二寸位置

人體七輪與水晶之關係

不同顏色的水晶, 其發出的光頻與速度, 能與我們七輪位作出不同的交接, 就會發揮水晶功效 , 而直接影響我們氣場, 發出和接收的能量. 
七輪發出不同的能量, 是刺激我們氣場, 發出多種訊號, 包括靈性發展、情緒趨向、智慧、 愛情、 溝通、財氣、健康等.而當七輪和相關水晶連接後, 就會把我們七輪能量放大和變濃郁, 由此影響我們氣場, 發出能量的訊息, 就更加強烈!

第一脈輪—海底輪功效

海底輪主要掌管與肉體的聯繫,即我們的生存能力及生殖與性能力,使人感覺安全放心。常常表現為我們最原始的欲望,對食物、對金錢、對性等等方面。我們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這個最原始的性能量,它是一切的基礎。
海底輪運作好時,你將覺得有種"身植大地"的感覺,感到穩定和安全。你不會不必要的懷疑他人。你覺得活在當下,而且和你的肉體緊密結合。你覺得你有充分的領域感。身體強健、免疫力強、對生命充滿熱情活力.海底輪失衡時,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,恐懼,和財富不豐盛,對身體漠不關心、氣血循環差、生存意願薄弱,身體上會有自律神經失衡的毛病。
A)如果你容易覺得恐懼或緊張,你的海底輪可能並未開啟。你很容易感覺不受歡迎。
B).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,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,你可能會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。

第二脈輪—臍輪功效

臍輪是人體情緒的中心,是情感與性慾的管理者。臍輪承接了來自海底輪的能量,並將這些能量轉化為其它脈輪的養分,所以臍輪也經常與治療的議題相關。
當臍輪平衡時,人會顯得自信,敢於去面對內在或外在的恐懼。情感表達自如,而且不會過度情緒化。對於親密關係採取開放態度,充滿了熱情和活力。在性方面也沒有問題。可以正確面對親密關係,不會流於過多的性幻想更不會感覺到性饑渴。
A) 當臍輪能量過少時表現為極度害羞退縮、沒有主見、莫名恐懼、過度敏感、自我否定、隱藏自我情緒、罪惡感、半途而廢給人不夠信任的感覺。
B) 當臍輪能量過高時會促發腎上腺的能量,表現為野心、強烈的憤怒、追求私利、好管閒事、喜愛支配他人來建立自我價值。

第三脈輪—太陽輪功效

太陽神經叢承接著臍輪轉化之後的能量,這裡又稱為夢想實現的殿堂,因為人類所有對於權勢名利的追求,以及在人間的成就都將在太陽神經叢輪展現,表出來了不容忽視的力量。也因為這關係,通常太陽神經叢也與財富地位等等成就相關的名詞畫上等號,更與勇士精神還有冒險開創的能量相關。

第四脈輪—心輪功效

心輪是全身脈輪系統的軸心,是感情力量的氣輪,透過心輪我們分享愛及親密關係,心輪開放的人容易開心,也喜歡交朋友,樂於與人分享,是受人歡迎的人,所以朋友也多。主要的力量為愛人與被愛、憐憫、同情心、原諒、心胸寬大、無私、奉獻、親密關係的維繫、信任、希望、擁有治療自已或他人的能力。這個脈輪展現的最大力量是原諒、無私的愛,也有人說是慈悲,愛己及人遍及萬物,有民胞物予的仁愛胸懷,擁有寬宏大量的氣概,滋養自己也滋養他人。

第五脈輪- 喉輪功效

喉輪掌管著我們跟別人的交流及溝通能力,也與自我表達力量息息相關。與別人交流,除了是對話上的互動,更深層的是達至彼此共振、心靈上的交流與同步。「自我表達」的力量不單單是能言善道的層面,更重要是能否一面如實地表達自我。健康的第五脈輪讓我們能「說」亦能「聽」,與別人有良健的交流和連繋之餘,亦能無畏無誤地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。

第六脈輪 – 眉心輪功效

眉心輪與腦內的松果體連繫著,掌管著我們發現真理、看穿幻相的洞察力,也與直覺、靈感、想象力有關。健康的第六脈輪讓我們有良好和準確的洞悉能力與直覺,能輕易看穿世事的偽裝和謊言。
A) 當這個脈輪失衡時,我們會無法接收靈感和內在訊息,欠缺自我覺察的能力。
B) 但過度活躍的眉心輪,亦會使人活在幻想世界中,以致無法辨清實相。所以這個脈輪的平衡對靈性成長是非常重要的。

第七脈輪 – 頂輪功效

頂輪與宇宙連繫著,掌管著我們覺知宇宙、跟靈性及更高智慧連結的能力。健康的第七脈輪讓我們接通宇宙,感悟萬物合一的意識。
A) 當它疲弱時,我們會否定靈性層面的事情,過分依附物質,欠缺悟性和智慧。
B) 但過盛的頂輪,亦會令人誤以為自己了悟一切,產生不必要的優越感,無法跟現實和人群連繫。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